夜泠沉璧

关于新坑:用权游的方式打开香蜜

权游完结一年多什么都看不下去,偶然看了香蜜,万万没想到竟然上头了,忍不住幻想如果正经玩权力的游戏会是什么样子,自然而然将香蜜角色对上了权游角色:

锦觅——珊莎·史塔克(书觅反社会人格有点瑟曦·兰尼斯特的感觉,更嗑原著灵修,可能也是弥补了希望詹姆能更像泰温的遗憾)

旭凤——詹姆·兰尼斯特(书凤带有一半泰温特性,女生很难不爱詹姆·兰尼斯特,但搞事业真还得泰温。剧里看到人间醉酒,直接冒出个凤凰跟詹姆一样疯的脑洞,可正经可沙雕,随便想想都带感得不得了,居然至今都没看到有大大写。。。)

润玉——琼恩·雪诺的外表,小指头的内里(摊牌时润玉说我爱你,真是瞬间和小指头死前对珊莎哭述我爱你的画面重合了,珊莎的感慨放在锦觅身上也惊人合适:“我相信他是真的爱我,以一种他自以为是的可怕方式”。)

穗禾——书里明明能扩写成小玫瑰,剧里却硬生生画风突变成了莱莎·徒利(我只想问编剧是对女人有什么误解哈?真正能体现对女性尊重的绝不是女主,而是所谓恶毒女配,所以我拒绝别人拿香蜜当真正的女性主义作品跟我争论。按书穗禾扩写成小玫瑰碰上詹姆泰温那样的目标,多有意思啊)

荼姚——瑟曦·兰尼斯特(明明处境和性格都那么像,可瑟曦有多让我震撼对权力女性塑造的深刻,荼姚就有多让我震惊国产剧对中年女性塑造何其肤浅,所以能怪女演员只想演少女吗?荼姚是香蜜最难得到幸福的女人,爱她的没有事业心,有事业心的不爱她,呵呵。荼姚和穗禾倒让我脑补了下瑟曦和小玫瑰和谐相处的画面,呜呜呜)

太微——劳勃·拜拉席恩(女人方面简直一模一样,一边娶了白富美,一边怀念白月光,一边渣了无数女人,还自以为很痴情。。。相比之下,太微还好点,至少没家暴老婆,劳勃只顾着吃喝嫖赌都能广受爱戴,唉,其实无论百姓还是臣子,都不在乎统治者是不是渣男的)

水神洛霖——艾德·史塔克

······真感觉挺多对得上号的,我甚至带着看玛丽苏版权游的期待看剧。。。。。

旭凤和润玉的雄竞是权谋上泰温·兰尼斯特和小指头贝里席的对决,人格上詹姆·兰尼斯特和琼恩·雪诺的对决,这是我最想看的,原著作者造够了势最后却取巧偷懒,同人文中也没有找到满足,呜呜呜

至于锦觅,多少人骂珊莎三傻的,甚至我一开始也觉得她不如小玫瑰艾莉亚,是主要少女角色中最容易挂的。后来渐渐反思,艾莉亚的成长线完全可以换成男孩,而小玫瑰的起点教育岂是珊莎能相提并论的?最后发觉,珊莎才是少女角色中最能体现女性塑造深度的。

上部文中总有人跟我争论锦觅事业向什么的,我看过锦觅事业向的同人,完全跳戏看不下去,跟我提这方面意见的读者倒让我想明白了为什么,为了配得上男主硬写事业线我觉得反而是在否定女性价值。

被家长偏执的教育方式扭曲了自己的人生,我对锦觅其实有种同病相怜之感,锦觅是情感认知障碍,而我得了严重的强迫症,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锦觅吐出“陨丹”的那一天,感觉最好的年纪都要被消耗在强迫症上了。

我病了很长时间,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写,虽然不能跟权游相提并论,但这个文也是要动真格的,估计目前还在坑里的道友大多会接受不了,要是很多人跟我争论,特别是不好好阅读理解就来杠的,我可受不了,本来写文发文就够累的了。。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